技術服務.

建築物的設備設施只有安裝與維護保養嗎? 在這些設備設施安裝之後, 除了確保系統的性能與原設計的規範一致性之外, 我們更嘗試拓展到操作上的方便性、使用上的舒適性、甚至節能減碳與環保的領域。

在過去的幾年之中, 從環境衛生安全、到工程設計規劃與施工、或是尋求最佳解决方案,我們每天幫助這些企業維護、改善甚或是優化它們的資產。在設備設施領域裡, 無論是在設計、採購、安裝到使用操作等哪個階段, 凡舉最新的科技與技術的應用, 或是每個環節的考慮與追蹤, 我們是唯一的一家有能力的服務廠商, 為您提供這全方位有關設備設施的管理與服務!

回首頁
網站地圖
 

一般而言, 設備設施係指機、空、消等三大系統。自這些設備安裝在建築物之後, 所衍生的使用與操作等維運的問題, 其複雜程度與專業性往往不是不是一般傳統物業公司有能力可以勝任的。當業主找不到有能力去找到事故原因、撰寫專業報告、換修建議提案以及費用預估時, 本公司提供了這類技術的專業服務, 這樣的案例比比皆是, 諸如:

案例一. 某外商 S 銀行因為信用卡中心跳電, 進行全省機房電力配置的查線工作, 以區分哪些設備只要接市電、 哪些是接在發電機上、 又哪些得掛在UPS不斷電系統上。因為這些設備是 24x7 全時間運轉, 銀行要求在不能斷電與不斷訊的要求進行查驗工作, 增加了技術性的困難。我們除了有能力派遣專業工程師與技師現場提供火線查線的工作外, 並能短時間提供中文與英文書面建議與報告作為業主改善的參考。

案例二. 我們才於2017年十月完成了台北最高樓"台北金融大樓 Taipei 101 "中控室的改裝工程。該棟樓自落成啟用至今14年, 中控室其內許多建置都因老舊必須提列一筆資本性費用進行整修, 而這些改裝與更新不僅僅是更換電力與網路線那般的單純, 它們又與其個別連接的設備與系統息息相關, 同時必須在整棟大樓不斷電斷訊正常營業下實施, 因此造成了廠商不敢進去承接的障礙, 我們就在這種情況下接受業主委託進行了一項技術能力嚴苛的施作。

我們自2017年3月起進場, 整個工程主要是包括了冷凍空調的更新、西門子 KVM 的安裝、高架地板的更新、中控室的室內裝修、中控檯的更換與安裝、照明系統的更新、電力與網路線的更換等七大項之外, 因為考量不影響中控室的維運, 先建置了一個異地備援的 Redundant Site 副控室, 這樣才能將主控室的各項系統移轉到這區內二個月的時間確保每日維運正常之下, 進行主控室的大改裝; 同時, 在全面更換高架地板下的電力線與網路線的期間, 這一條條的線與個別的系統與設備連接相當複雜, 這包含了: 監視、門禁、地震、無線電、電話、電梯、燈控、路燈、投影機、電梯車箱、能源管理、極早期、消防、火警、擴播、發電機、電力管理、水槍系統等數十個系統與次系統息息相關, 事前的規劃、查線是否確實 以及對每一個系統是否能有通盤的基本知識等決定了整案的成敗, 然而我們經歷的五月到七月日以繼夜的努力, 完成了佈線的建置作業。

再之後八月與九月, 就是把副控移回主控室, 原先副控室的整理工作。於此, 我們很驕傲的可以講, 在台灣我們走出了畫時代的一步, 很少人有這種技術能力在一棟超高樓裡面完成這種中控室的更新。

案例三. 在節能方面, 在2017年10月, 我們在 Hermes 旗艦店, 它店內的電盤上安裝了節能裝置。而這種先進的裝置, 結合了勾錶、wifi-internet 傳輸、IoT 的先進設備以及大數據的應用, 以後您不再需要大費周章的斷電、重新拉管改線路、甚至營業中斷的困擾, 就能讓您不再是每月收到一張台電電費通知, 事後你什麼也不能挽救, 而是你能遠端地隨時能知道每家分店裡面每個迴路在幾點幾分用了多少電, 主動地安排你的電力損耗。

案例四. 這幾年霾害的天數年年屢創新高的同時, 客戶苦無解決之道, 我們提供了各類新風淨化的產品, 包含了:

  • 室內空氣品質的監測、
  • 室內內循環淨化 - 過濾室外進入室內以及室內活動產生的 PM2.5, 並 承諾平均 PM2.5 值在 35μg/m3 以下、
  • 二氧化碳捕捉系統及建築節能規劃、
  • 雙離子除菌 TVOC 解決方案、
  • 空氣品質認證及國際 RESET 認證。
有關建華物業
企業沿革
團隊組織
業務實績
聯絡方式
臉書連結
請賜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