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Logo 物業管理.一般坊間常見的物業管理不外乎就是圍繞著住宅類型的公寓大廈提供了勞務與服務, 其範疇不外乎就是清潔消毒、警衛保全、機電維修保養、與其內住戶的生活支援, 以及社區管理委員會的行政管理為主。因為進入門檻低, 許多清潔與警衛保全為主體的公司進入這行業, 以至於業者們彼此以削價競爭, 造成了目前派遣在社區大樓的服務人員多半素質低落、專業性不夠等普遍現象, 因而他們所能提供的服務品質就相對地不如業主所預期。
回首頁
網站地圖
 

 

本公司著眼於此, 所提供物業管理, 跳脫了傳統對物業的錯誤印象, 以建築物與其內安裝的設備設施為主, 提供專業的服務與顧問工作, 這些包含了:

    1. 物業管理審查稽核/顧問 :

    本公司因憑藉過往經驗累計了豐富的人才與資料庫, 對一些不能解決的疑難雜症提供了解決方案, 這涵蓋了 :

    1. 物業前期顧問諮詢 (FM Consulting Services): 物業前期的期程一般坊間業者的服務, 大多僅就建築物將近竣工驗收時, 物管團隊進駐的點交、 團隊成員的徵募與訓練等進行規劃與這類相關業務的執行。然而, 物業前期就整個不動產的生命週期而言, 它可能推演到建築物營造、 甚至建築設計規劃等階段的籌備與規劃業務。

    自今年五月起, 我們經中鋼集團遴選成為其高雄新建之中鋼集團總部大樓(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88號)物業管理顧問, 對這棟地上29層地下四層之綠建築, 提供物業前期相關的顧問與諮詢服務, 這包含了:

  • 協助業主方與服務提供公司制定雙方面所需的物業管理與資產管理相關的辦法與文件。
  • 制度的導入與輔導。
  • 竣工驗收的點交。
  • 使用入駐的作業。
  • 租戶招租與裝修管理。
  • 物業與資產管理電子平台(不論是EAM、CMMS、FIELD INSPECTION、BIM)的導入。
  • 公共場所防火、綠建築、智慧建築、光纖建築等各類標章的申請、應用與改善。
    1. 盡職調查 (Due Diligence) :在法人購置不動產時,會對標的物進行合約與機電的盡職調查, 本公司指派專業的建築/機電/空調/消防/給排水/升降機等系統查驗人員進行目測與儀測的查驗, 並將缺失與改善計畫(或金額)以書面方式提報給買方, 作為買賣談判議價的基礎。
    1. 作業流程標準化 (SOP) :某本土金控因為對關係企業的保全公司公司內控與該企業在信義計畫區總部大樓的作業標準化, 被委任對其警衛保全作業進行業務檢查, 並對作業流程提報改善建議與標準化 (SOP) 文件的繕寫。
    1. 物業可行性分析
      1. 2011年四月接受台灣某前二大房仲業者之一的業者委託, 進行其下資產管理公司與公寓大廈管理公司的可行性分析。
      2. 2011年底接受大京不動產株式會社 (DAIKYO) 委託, 進行台灣成立分公司之可行性評估。
      3. 2012年五月接受日勝生請託, 進行其下公寓大廈管理公司復業的可行性分析。
    1. 大樓交屋的點交與查驗 :

    近幾年住宅推案如雨後春筍, 但往往承購方在竣工交屋時, 碰到了問題, 有產權不清的、有施工品質不良的、有設備與銷售契約不同的, 更何況管道間與一些不為常人經常接觸的地方是否有更多隱藏的問題沒有發覺。 小業主與管委會不是這方面的專業, 在產權移轉的過程中都會碰到類似的問題, 與建商各說各話, 最後延誤了點交與小業主入住的時間, 通常最後以扣款了事!

    是否可以在建商與小業主間共同找一個外部第三專業廠商對建商興建的建物與裡面安裝的設備設施進行勘驗, 就是另外一種可行的方式。以本公司過往常期就公司法人購置商業不動產、不動產信託(REIT)、臺北市政府分回新建房屋驗收點交作業等建築與設備設施項目的專業查核的經驗, 接受小業主或管委會委託後, 就竣工圖示的每一個項目, 以台灣現行的法規(如: 電工法規、消防法規、建築技術規則等)對建商的交屋項目逐項進行比對與查核. 於整個查核工作完成後, 提供所委託的小業主或管委會以及建商等一份查核報告, 該份報告除了列舉所有缺失外(並輔以照片說明), 同時對缺失進行改善與更換的判別, 以及相關費用的預估。

    如此, 透過外部專業公司嚴謹的查核, 即可以充分地保障小業主購買不動產的權利。

    1. 技術服務(Technical Services)

    這類有關於設備設之裡面三大系統, 也就是機、空、消 (甚至於機電與空調比較不碰的網路通訊) 設備, 在日後維運與保養時所碰到的一些專業問題, 這些不是一般傳統物業公司有能力可以勝任的。在業主找不到有能力去找到事故原因、撰寫專業報告、換修建議提案以及費用預估時, 本公司提供了這類技術的專業服務。

    這樣的案例比比皆是,相關細節您可參考本站"技術服務"網頁。

    1. 不動產的資產管理與資產組合管理 :

      若是對不動產買來作為收益不動產的投資人或者法人方面, 所謂物業管理就跳出了坊間常見的日常勞務與服務,甚至得以這類投資人的觀點來考量,就租金收益出發,提供全方位的不動產資產與物業管理, 這將包過了租約管理、租金管理、 管理費與租金的收繳與催收、財務管理。

      而基本的物業管理則提供全方位及完備的服務,並確保整個管理過程中保持良好的溝通、組織和監控,我們團隊中的物業管理人員、警衛保全、機電維修保養與工務,以及財務會計將管理技巧和經驗相結合,在成本效益最優化的同時,把服務品質維持最高水準。

    2. 其他類型的物業經營與管理:

      因為不動產的使用用途越來越複雜, 除了傳統的住宅與商辦大樓外, 有多元的發展, 例如商務服務公寓、 招待會所, 甚至連政府也有了地下街經營管理、 文創類型館場, 民間團體有OT與BOT案件的出現。 為了多元與複雜的管理, 本公司團隊著眼這類型服務的布局, 先後參與了 :

      1. 新竹市政府主辦天燈館/文創館的前期規畫與經營管理二項工作。
      2. 中華電信陽明山園區的物業管理, 園區內除了包含衛星天線台的維護外, 還包含了他們大台北地區的 MOD 機房、不對外開放 38 間招待會所與房務等管理。本公司也藉由本會館的實作, 陸續開展了相關的服務公寓的經營管理, 我們的服務項目還包括了:
        • 服務公寓的中港台三地的招商;
        • 服務公寓地點的遴選、營業費用的估算、前期顧問諮詢;
        • 服務公寓的興建與修繕等。
      3. 同樣地, 相類似不同類型的不動產開發(如: 坐月子中心、商務中心等), 本公司過往幾年都有實際成功的案例。
有關建華物業
企業沿革
團隊組織
業務實績
聯絡方式
臉書連結
請賜電郵